保媽幫忙寫推薦序的新書,已經上架囉!!

現在博客來網站正在優惠特賣,有興趣的可以去瞧瞧喔!!(點我進入購書網址)

HD5027.jpg  

這本書原作者為日本人,是針對年長者咀嚼與吞嚥困難困題所提供的食譜,所以菜色略偏日式喔!

保媽的想法是.....現在有很多是長輩在幫忙照顧幼兒的家庭(像我們家也有保嬤),

而1~3歲的幼兒,幾乎也是什麼都能吃,只是要軟一點、爛一點(咦..和牙口不佳的長輩一樣)

若是準備一餐可以兼顧長輩和幼兒的需求,

在現今凡事講求效率的時代,

這真是太棒了!!!!

 

推薦序文如下:

「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」。

感謝我的婆婆在我生第一個孩子時,由南部上來台北與我們同住,協助照顧新生兒。

而六年的時間飛逝,孩子長大上學了,婆婆的身體也很明顯地隨著年齡增長逐漸老化。

   

吃的食物與營養,是我的專長,同時也是對身體健康影響甚鉅的投資。

看著婆婆咀嚼及吞嚥功能逐漸退化,而我卻因繁忙的工作,無法常常開伙,

婆婆開始過著「簡單吃」、「隨便吃」的生活,造成攝入的食物種類受限,攝食量減少,營養素自然不均衡。

 

咀嚼吞嚥困難的飲食,在台灣,通常要在醫院的衛教單張、衛教手冊,或增稠劑廠商印刷的食譜小冊子,才看的到。

而這本書內容很完整,以食材分類的食譜為主軸,提供簡單明瞭的作法,及使食物更容易食用、易咀嚼的料理重點,幫助讀者實際烹調時,更容易上手。

同時書中也以照片、圖畫,輕鬆且明瞭的方式,輔以說明咀嚼及吞嚥困難的原因和相關的保健之道。

 

台灣目前已經是由「老齡化」逐漸步入「超高老齡化」的社會。

而老年人行動緩慢、體力漸差、腸胃吸收變弱、牙口咀嚼功能不佳等等因素,

皆會造成影響食慾、攝食量降低、營養不良,導致抵抗力下降、易受感染,而走入健康凋零的惡性循環。

 

現在,更換工作後,為婆婆及全家親自下廚,已非難事,而有這樣的工具書幫忙,除了能照顧到長輩,家裡牙齒未長齊的小小孩,也能受惠。

大家都能感受到阿嬤的體力變好了,罵人的聲音也變大了。

 

我很樂於推薦此書,期待本書的發行能讓老年人自己或照顧者,找到簡單可行的飲食保健方法,

進而改善老年人普遍營養不良的現況。

記得關心一下您家中的寶,最近吃得好嗎??

 

【封面圖檔及推薦序源自《解決咀嚼與吞嚥困難的特選食譜》版權所有,若要轉載,請註明出處】

arrow
arrow

    超級保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